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全球金融稳定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近几个月来全球金融稳定风险加大,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恢复市场信心。

  报告说,虽然欧洲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以图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和解决银行业问题,其中有些政策在提振市场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欧洲国家在融资方面仍面临挑战,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报告指出,欧元区外围国家融资成本增加、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中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与长期收益率形成倒挂,表明融资困难和违约风险加大。随着危机加剧,融资压力已从欧元区外围国家传导到欧元区核心国家,从主权国家层面传导至欧元区银行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IMF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