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审判地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2:30  北京晨报 微博

  新华社电 国际刑事法院23日确认,尚未决定在何处审理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这一表态等同于直接否认利比亚政府先前有关赛义夫将被移交利比亚受审的说法。

  利比亚司法部部长阿里·哈利法·阿舒尔当天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记者:“利比亚20日向国际刑事法院申请,要求把赛义夫移交利比亚受审,获国际刑事法院同意。”国际刑事法院发言人法迪·阿卜杜拉随后否认这一说法。他说,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尚未决定赛义夫可否在利比亚受审。

  国际刑事法院去年6月对赛义夫签发逮捕令,指认他协助卡扎菲,参与杀害示威者。去年11月,赛义夫遭民兵组织逮捕,随后羁押在利比亚境内,利比亚政府宣称将“自审”赛义夫,没有移交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按路透社说法,国际刑事法院先前要求利比亚政府在本月23日前确定何时移交赛义夫并说明赛义夫身体和精神状况、是否单独监禁,有无途径请律师辩护等情况。

  阿卜杜拉说,已收到利比亚政府有关信息,但由于“事属机密”,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赛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