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将修宪限制总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3: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昨日称,作为叙总统阿萨德所承诺改革措施的一部分,叙利亚将很快就新宪法举行公决。负责起草叙利亚新宪法的委员会已决定将总统任期限定为不超过两届,每届任期7年。

  据悉,新宪法草案将在数天内提交给叙总统阿萨德,新宪法公决将在一周或者更长时间之内进行。

  穆阿利姆表示,叙政府从24日起将不再接受任何阿盟就叙利亚危机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和倡议,因为阿盟明知倡议会被叙政府拒绝,却仍企图凭此破坏叙利亚的稳定。阿盟目前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最新举措旨在把叙利亚问题国际化。此前阿盟宣布了一份新的阿拉伯倡议,敦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将所有权力移交给第一副总统,还表示将把这份倡议告知联合国安理会以寻求支持。

  由6个成员国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昨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回各自的观察员。此前,沙特阿拉伯决定退出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叙利亚观察团。沙特阿拉伯说,放弃观察团工作是因为叙利亚没有执行阿盟提出的终止对起义的血腥镇压的计划。海湾合作委员会除沙特阿拉伯外,还包括阿联酋、巴林、阿曼、卡塔尔和科威特。据悉,阿盟已开始撤回在叙利亚的55名海湾阿拉伯国家观察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