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放宽对缅甸部分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3: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欧盟23日同意放宽对缅甸的部分制裁,取消对缅甸政府高层官员的签证禁令,但将暂时保持对这个国家的其他限制。

  欧盟称,将取消对缅甸总统、副总统、内阁成员和议会上下两院议长的签证禁令;在缅甸继续进行政治改革之际,将增加对缅甸减贫项目的援助;如果缅甸继续这些改革措施,将进一步放宽对缅甸的制裁。欧洲采取的其他制裁措施包括对缅甸的武器禁运,以及对木材和宝石等指定行业的限制。

  欧盟此举正值西方世界领导人进行论战之际:对缅甸在多年的军事统治后进行的一系列变革应该给予多大的奖励。

  今年1月初,澳大利亚表示,将把部分缅甸公民从金融和旅游限制名单中删除,但仍保持对缅甸的武器禁运。

  美国保持着对缅甸的一些最严厉的制裁,但也在采取措施增强与缅甸的关系,虽然并未取消主要制裁措施。去年12月,美国表示将放宽国际社会对缅甸发展援助的限制。今年1月中旬,美国称将全面恢复与缅甸的外交关系。不过,美国继续实施禁止大部分美国公司在缅甸开展业务的规定,美国还冻结着很多与缅甸军方有关的个人的资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缅甸 制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