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预计欧盟经济上半年将陷入温和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5: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4日电(记者张正富)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24日预测说,欧盟27国今年上半年将陷入温和的经济衰退。

  雷恩在欧盟财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过去几周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一些欧元区国家的融资成本在下降,但是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欧盟经济今年上半年将陷入温和衰退,欧洲经济的复苏很可能要推迟到下半年才能开始。”

  在雷恩做出这一预测前几个小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发布报告,预计2012年欧元区17国将陷入温和衰退,经济总量或将萎缩0.5%。这份报告还将2012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3个月之前的4%下调至3.3%,并称如果欧债危机继续发酵,该增速可能还会再降两个百分点。

  据多家国际机构预测,在债务危机的拖累下,欧元区主要国家法国、意大利等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已经陷入停滞或衰退。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也未能在债务危机中独善其身。德国央行周一发布的报告称,虽然德国去年全年的经济增速保持在3%左右,但是不排除第四季度出现萎缩的可能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欧盟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