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合会国家观察员从叙利亚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25日电 (记者 拱振喜)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迪西25日在大马士革证实,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驻叙利亚观察团中来自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一些观察员已从叙利亚撤离。

  马克迪西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驻叙利亚观察团中来自海合会国家的约50名观察员已从叙利亚撤离,阿盟将填补由此出现的观察团人员空缺。”

  据报道,目前在叙利亚的阿拉伯观察员有170多人。

  海合会2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叙利亚政府未能制止流血冲突,海合会决定撤出阿盟驻叙利亚观察团中海合会国家的观察员。对于海合会的决定,阿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希利24日强调,派出或撤回赴叙利亚观察员是每个阿拉伯国家的自主决定,海合会国家将继续履行承诺,向观察团提供资金援助。他说,阿盟与叙利亚签署的观察团协议允许伊斯兰国家和友好国家支援观察团任务。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5日在大马士革会见了驻叙利亚阿盟观察团团长达比,双方讨论了阿盟观察团第二个月的观察任务。达比向穆阿利姆通报了他最近向阿拉伯外长会议提出的关于叙利亚局势的报告以及观察团对叙利亚形势的看法。穆阿利姆在会见中强调,叙利亚将履行与观察团全面合作的承诺,并为其提供一切便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