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首席部长提出独立公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爱丁堡1月25日电(记者骆珺 李芮)苏格兰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25日在爱丁堡向苏格兰议会提出于2014年秋季举行有关苏格兰独立的公民投票详细计划,并开始征集公众意见。

  这一提案说,苏格兰政府计划于2014年秋季举行公民投票,决定苏格兰是否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分离出去。但根据征集意见,可能在投票中加入从联合王国政府“获得更多权力”一项,从而提高苏格兰自治水平,但不独立。

  萨蒙德在议会演讲中说,如果苏格兰独立,仍会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奉为国家元首,但“不会让我们年轻的士兵卷入伊拉克战争这样非法的战争中,也不会在苏格兰领土上保有核武器”。

  提案还对将投票年龄降低至16周岁以及总预算1000万英镑(约合1565万美元)进行意见征集,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11日。根据计划,最终的公投法案将于2013年初提交苏格兰议会,并于年底前获得议会批准,正式公投将于2014年秋季举行。

  英国政府反对苏格兰独立,但由于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去年苏格兰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选票成为执政党,英国政府表示“不会阻止对独立一事进行公民投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苏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