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关心协助袭击拉登巴基斯坦医生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采访时说,他对为美国去年击毙“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行动提供情报的巴基斯坦医生阿夫里迪目前的个人安危感到“极为关切”。

  美国特种部队去年5月2日在在巴基斯坦城市阿伯塔巴德发动突袭行动,击毙本•拉登。巴基斯坦对此感到难堪,指责美国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

  巴基斯坦医生阿夫里迪随后遭到逮捕,被控在阿伯塔巴德执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行动计划。

  巴基斯坦的一个调查委员会说,应该以叛国罪审判阿夫里迪医生。

  帕内塔在接受采访时说,阿夫里迪医生为美国突袭本•拉登的行动提供了“非常有帮助的”情报。但是他说,逮捕阿夫里迪医生是一个“真正的错误”。

  他说,阿夫里迪医生的行为对巴基斯坦不具有任何叛国性质,而他“对巴基斯坦如何对待这个人感到极为关切”。

  帕内塔说,“事实上,反恐是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共同事业。他们对帮助反恐的人采取这样的行动,我认为这是他们犯下的一个真正的错误。”

  此前有消息说,阿夫里迪医生曾帮助美国人在阿伯塔巴德组织一项假的疫苗接种计划,以采集本•拉登或者家人的DNA样本,从而证明本•拉登居住在这里。

  帕内塔重申,巴基斯坦当局内部一定有人知道本•拉登藏在这里。他说,“别忘了,这个住宅有18英尺的高墙,是当地最大的一所住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击毙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