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不打算支持欧盟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5:5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胥文琦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29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2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阿拉伯海湾国家理事会外长会议上表示,土耳其不打算支持欧盟制裁伊朗。

  “土耳其不同意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伊朗通讯社援引达武特奥卢1月29日在电视上的讲话说。

  达武特奥卢强调指出,他的国家不会参加对伊朗的任何制裁,除非是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

  达武特奥卢还补充表示,土耳其将继续与伊朗在能源领域方面的合作。

  据早前报道称,欧盟23日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禁止盟国进口伊朗石油并断绝与伊朗金融机构的联系。该制裁将于7月1日起开始执行。

  对此,伊朗国会议员要求政府在1月30日停止向欧盟供应石油。关于这个问题伊朗议会计划于29日进行研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制裁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