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航空公司宣布破产停飞所有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2:0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由于资不抵债无法继续运营,西班牙航空公司27日夜突然在官网上宣布终止一切飞行。西班牙发展部大臣安娜·帕斯托尔28日说,该公司单方面宣布终止所有飞行的行为违反了飞行安全法,将面临900万欧元罚款。

  西班牙航空公司当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企业财务状况每况愈下,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停止运营,“对此表示遗憾,向所有受影响旅客致歉”。

  西班牙机场管理部门一名女发言人说,西班牙航空公司28日在首都马德里机场取消航班55架次,在巴塞罗那取消航班54架次。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和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为持西班牙航空机票的旅客专门开辟休息室,引导他们改乘其他运营商的航班。

  西班牙航空公司终止运营,仅28日和29日两天,就有约2.27万名旅客及500余架次航班受到影响。据悉,西班牙航空公司有2000多名员工将面临失业。

  西班牙航空公司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最近3年共向该航空公司提供了1.5亿欧元的资助。自治区政府28日宣布无力继续给予财政支持。自治区主席阿尔杜尔·马斯说,纳税人的钱不能无休止地向一个无底洞里扔。有消息说,欧盟正在调查这项政府资助,认为违反了公平竞争法。

  西班牙航空公司主要经营西班牙国内、欧洲各国和西部非洲等国家的航线。

  西班牙航空1986年设立,先前试图与卡塔尔航空公司合作,以求摆脱困境,最终没能成功。2008年,西班牙航空一架客机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致死154人、致伤18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航空公司 破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