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不会削减进口伊朗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11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30日消息,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29日在访问美国芝加哥时表示,尽管美国和欧盟已经对伊朗采取了制裁措施,但作为世界上第四大石油消费国,印度不会削减进口伊朗石油。

  慕克吉说,印度12%的石油都是进口自伊朗,因此印度离不开伊朗的石油。

  报道称,美国一直希望亚洲这个伊朗最大的石油市场能够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以进一步施压伊朗约束其核野心。美国怀疑伊朗试图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具有和平用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