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外长希望欧美用合作政策代替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正在埃塞尔比亚参加非盟首脑会议的伊朗外长萨利希30日在会议期间表示,奉劝欧盟和美国用合作代替制裁。

  萨利希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的欧盟表示,奉劝欧洲人乃至美国人以用同伊朗合作的政策代替制裁。萨利希认为,如果欧洲和美国奉行同伊朗合作的政策,他们将会看到伊朗也将同他们展开合作。

  萨勒希说:“伊朗可以成为欧盟可以信赖的伙伴,在我本人就任伊朗外长之时我就明确表示将在外交政策中侧重欧盟,我曾经宣布要同欧盟发展最好的关系。”

  欧盟外长本月23日通过决议,禁止欧盟国家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同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但为了缓解石油禁运措施给欧盟成员国及相关企业带来的压力,该决议同意已经签订的合同可以执行至今年7月1日。

  作为回应,伊朗石油部长加塞米29日说,伊朗“不久”将停止向某些欧洲国家供油,但他没有透露这些国家的具体名称。

  伊朗目前原油日出口量约260万桶。欧盟从伊朗日进口原油总量约50万桶,其中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进口伊朗石油最多的国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