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博下月急访中东被指寻找石油替代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8: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媒体31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预定于2月4日至11日对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等中东四国进行国事访问。有媒体分析称,李明博是为响应美国制裁伊朗号召,寻找石油替代国,以确保“能源供应稳定”。

  韩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是韩国最大的原油进口供应国,约占韩国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卡塔尔和阿联酋分列第三和第五位。韩国是全球第五大石油进口国,去年进口原油的87%左右来自中东。

  美国向亚洲国家施压,要求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以逼迫伊朗在核问题上作出妥协。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的外交使节到访首尔,要求韩国承诺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

  韩国的安全严重依赖美国,但是韩国表示寻找进口替代很困难,并警告称减少从伊朗进口可能导致油价上涨。2011年前11个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占韩国原油进口总量的10%左右。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尽管美国施压,韩国炼厂仍同意2012年小幅增加伊朗原油购买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李明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