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AEA同伊朗结束3天核会谈 传未走访伊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7: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代表团1月31日结束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3天会谈。

  伊朗官方通讯社形容此次会谈“积极并富有建设性”,双方晚些时候还会继续有关会谈。伊方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代表团核查人员的会谈极有建设性,双方均同意继续保持会谈。”报道指,双方会谈的日期已经定下,但并无透露具体时间。

  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尚未就此次会谈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伊朗一匿名官员透露,IAEA代表团和伊朗“仅就技术和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会谈”,代表团并未走访伊朗的任何核设施。

  IAEA一支高级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抵达伊朗,与伊官员进行会谈,寻求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对此,伊朗方面做出两手准备,一方面对IAEA代表团的访问表示“乐观”;一方面提出警告,称如果代表团“表现不佳”,伊方或停止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8日发布报告,认为伊朗至少在2003年年底前,曾“有组织、系统性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但未就伊朗是否试图制造核武器给出明确结论。伊朗坚持自己并无秘密的核武器计划,并指责报告带有政治动机。

  据悉,基于对伊朗开发核武器的担忧,国际社会正加速对伊经济制裁,禁止或削减购买伊朗石油。伊方则表示若石油出口受到制裁,将封锁作为石油运输大动脉的霍尔木兹海峡。伊朗紧张局势加剧。欧美国家要求伊朗恢复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进行核谈判。伊方虽对此也展现出了积极的姿态,但谈判前景仍不明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伊朗 核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