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阁府拟今年修改东京直下型地震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1日向中央防灾会议的“防灾对策推进研讨会”汇报称,围绕东京直下型地震和沿关东近海“相模海槽”可能发生的大地震,政府将于2012年度内修改地震规模、震度分布、死亡人数等预测。

  关于相模海槽可能发生的大地震,日本政府1988年曾预测或造成15万人死亡。关于东京直下型地震,政府也曾预测了震源位于东京湾北部等18种情况,但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政府决定对相关预测进行修改。

  1日的会议围绕大规模灾害时中央政府的对策总部模式等进行了讨论。关于此次震灾中政府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与“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两个部门,有意见认为“地方政府不得不听取两个部门的意见。(类似此次的)复合型灾害应当统一指挥系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