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球迷骚乱事件引发抗议 2名示威者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1:2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埃及当地时间2月1日晚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当地时间2月2日晚,埃及首都开罗再次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近万名球迷聚集到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附近,围攻埃及内政部,抗议警方在骚乱事件中玩忽职守,造成骚乱。

  报道称,夜幕降临,一些示威者仍然聚集在内政部周围。以往拥堵的街道上,现在只有运送与警方发生冲突的受伤人员的救护车。

  报道称,据埃及卫生部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近400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很多人被警方喷射催泪瓦斯,对此埃及警方称是为了防止示威者冲击内政部大楼。另据其它媒体援引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阿迪勒•阿德维公布的数字称,已有628人受伤,一些人伤势严重。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埃及东部城市苏伊士,3000名示威者在警察局前举行游行示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烟雾弹,据一位卫生部官员称,两名示威者已经在冲突中被警方打死。

  2月1日,埃及东部塞得港在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发生球迷骚乱,骚乱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报道,骚乱已经造成至少7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国际足联表示,这是“足球史上灾难的一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埃及 球迷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