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宣布索马里结束饥荒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据法国媒体2月3日报道,联合国3日称索马里持续6个月的饥荒结束,但该国近1/3的人口仍需要紧急援助。

  联合国索马里食品安全营养分析机构和美国饥荒预警网络发布声明称:“联合国宣布索马里结束饥荒状态。”

  去年7月20日,联合国宣布索马里南部的巴科勒和下谢贝利地区进入饥荒状态。8月3日,联合国又宣布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摩加迪沙西北的阿夫戈耶走廊,以及位于中南部的中谢贝利3个地区进入饥荒状态。

  根据联合国的定义,当一个地区20%的家庭极度缺粮,急性营养不良率超过30%,同时每一万人中每天有超过2人死亡时,该地区便进入饥荒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饥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