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索马里饥荒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22:4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3日电 (记者 蒋安全、苑基荣) 内罗毕消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3日宣布,索马里饥荒已经结束,但仍需要继续向该地区提供援助,防止出现逆转。

  由于索马里粮食丰收和国际援助得力,联合国粮农组织把索马里粮食危机从最高的五级——饥荒,降为四级——人道主义紧急状态。然而,粮农组织强调,目前仍有230多万索马里人需要援助,占该国总人口的31%。整个非洲之角地区仍有900多万人需要帮助。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安诺·达席尔瓦警告说,在未来3个月如果得不到援助,这些人将无法生存。

  联合国于去年7月宣布索马里部分地区进入饥荒状态。由于干旱和战乱,从去年4月开始,成千上万的索马里人逃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边境和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难民营寻找食物。据初略估计,大约有5万~10万人在此次大饥荒中死去,其中大多数是儿童。索马里的邻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都受到严重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饥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