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亚洲多国出现严寒及降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08:21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日本大雪阻断交通 日本大雪阻断交通

日本路边积雪严重 日本路边积雪严重

日本居民在扫雪 日本居民在扫雪

英国或比南极更冷 英国或比南极更冷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和韩国正遭遇近几年来最寒冷的冬季。日本北部持续数周的暴雪引发雪崩并导致交通网络中断,目前至少有56人丧生。韩国首尔则创下55年来的最低温度。一股强烈的寒流2月2日席卷了欧洲大部分地区,多个国家降下大雪,因难以抵抗严寒而冻死的人数一直在增加,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63人。

  首尔创55年来最低温、日本暴雪56人丧生

  韩国气象部门称,首尔2日夜间气温达到零下17度,这是今年最低温度,也是55年来同期最低温度。韩国气象厅表示,寒流已连续肆虐两天,气温骤降主要是受低温大陆高气压和北极寒流影响,多地已发布寒潮警报。

  日本也正经历近年来最寒冷的冬季。北部持续数周的暴雪引发了雪崩,并导致交通网络中断,目前已经有至少56人丧生。据日本媒体统计,43人在屋顶或街上扫雪时死亡,7人被建筑物落下的雪球砸死,4人在雪崩中丧生,另有2人被冻死。当地警方和营救人员仍在继续展开搜索行动,以确认没有人被埋在雪里。北海道和本州岛北部已被厚雪覆盖,恶劣天气使众多列车晚点、飞机航班取消。其中在本州岛青森县的积雪深达4.29米。

  强烈寒流席卷欧洲 英国将比南极还冷?

  一股强烈的寒流已经抵达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在意大利,由于暴风雪导致交通中断,数百名乘客被困在火车上。塞尔维亚政府2日宣布,全国有多个村子、至少1.1万名村民因大雪被困,其中有6500户人家居住在偏远山区。救援机构已经出动直升机解救灾民和分发救灾物资。塞尔维亚紧急事务部门官员说,由于连降暴雪,村子多条道路被冰封。“我们正努力清理路上冰雪。但未来几天会有强降雪,甚至是冰风暴。”

  欧洲东部多国的一些城镇也因积雪过厚无法与外界联系,还将面临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危险。一些国家已经陆续出现因严寒死伤的现象。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气温已经降到零下27度,部分地区气温达到零下33度。乌克兰紧急情况部称,乌克兰被冻死的居民高达63人,其中8人死在医院,41人死在街头,14人死在自己家中,死亡原因大多是体温过低。乌克兰当局已经设立了超过2000个临时救助站。

  地处黑海沿岸的格鲁吉亚今年迎来了了11年来最早的降雪。本月1日夜里突然刮起的狂风导致多个地区的积雪冷冻成冰,格鲁吉亚道路管理和交通管理部门果断关闭部分接近山口的路段。此外狂风还造成格鲁吉亚输电线路故障,少数用户断电。

  捷克气象部门说,该国北部地区2日气温下降至零下28摄氏度,刷新了当地迄今为止的最低气温纪录。今后几天捷克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个别地方气温将达到零下30度。捷克通讯社报道称,仅2日当天就有5人冻死街头,其中多数为无家可归者。

  此外波兰死亡人数达到29人,部分地区气温降到零下32度。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等国死亡人数也有所上升。

  在法国107个区中,已有41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首都巴黎设立了近600个救助站,以帮助无家可归的人过冬。英国卫生部高官称,寒流将在本周末抵达英国,届时英国可能比南极更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极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