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拟向马岛派遣核潜艇防阿根廷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15:5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正打算向福克兰群岛(马岛)派遣一艘英国核潜艇,“以防阿根廷的军事威胁”。

  报道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私下批准了派遣“特拉法加”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计划,预计将在四月派往马岛。而4月2日正是英阿马岛战争爆发20周年纪念日(编者注:原文如此,应为30周年)。当局此举无疑再次揭开了两国战争给阿根廷留下的“伤疤”。

  报道指出,部署核潜艇无疑将惹恼阿根廷政府,并令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近来,英阿政府已经为领域之争打了数月的嘴官司,两国关系也因此急剧下滑。

  对于此事,英国国防部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置评。据称,即将派遣的核潜艇去年还参与执行利比亚、也门等地区的任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特拉法加”级潜艇重约4700吨,配备有30枚“战斧”驱逐导弹、水雷,可载船员148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马岛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