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言人称欧洲需建立亚洲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17:47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慕尼黑2月4日电 (记者 管克江)“美国、欧洲和崛起的亚洲”主题讨论即将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举行。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发展和外交事务部主任和会议发言人在会议网站上的文章指出,欧洲需要建立一个对亚洲的整体战略。

  文章回顾了去年11月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核心小组在北京的会议,指出德国和欧洲工业国家早就把亚洲作为巨大的增长和销售市场,但是欧洲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从未将这些因素纳入范围。正如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主席伊申格尔所说,“在外交和安全政治方面,欧洲正要从亚洲政府的雷达中消失”。在美国将政策重点更多转向亚洲之际,欧洲仍然缺乏一项对亚洲的整体战略。

  文章说,国际金融危机证实了全球力量关系的转移,显示了西方政治思维的局限性。在欧洲国家还忙于处理危机遗留问题和欧盟政治统一问题时,新的力量和增长中心在亚洲不断发展。“特别是我们必须越来越多的考虑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军事实力在国际政治中的重要性。”

  文章说,西方和中国对中国实力的看法存在差异。中国仍然认为自己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而西方却认为中国已经是超级大国,要求中国在国际上承担更多责任。

  文章强调,西方国家必须永远记住:和谐共处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中心主题。中国不会谋求地区霸权,而且会全力反对第三国的干涉。特别是,谁也不应当付诸过时的冷战思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慕尼黑安全会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