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外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讲话反对遏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18:04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慕尼黑2月4日电 (记者 管克江)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4日上午的讨论中,“欧洲大西洋安全倡议”得到了美俄政府高官名义上的赞同,但在实现途径上仍然存在重要障碍。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讨论会上说,他阅读了欧洲大西洋安全倡议最终报告,但是美国仍将继续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因为保卫欧洲不等于对俄罗斯构成了威胁。他要求政策制定者应当从美国和北约的优势出发,而不是从其劣势出发来制订战略。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在讲话中称,俄罗斯制订战略的出发点是国家利益,而不是外部顾问的建议。他强调,实现欧洲大西洋安全共同体,首先就应当签署有法律效力的和平协议,消除各方的安全顾虑。拉夫罗夫还在讲话中反对遏制中国,反对将某一国政治体制强加于其它国家的做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