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联合国六大国无权对其核项目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6:2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2月6日报道,伊朗方面表示,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英、中、法、俄、美)和德国在内的全球6强(P5+1)并非其核项目的“仲裁者”,只有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才在这一话题上拥有发言权。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里•萨利希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P5+1集团并不是伊朗核活动的仲裁者,仅有IAEA才在这方面拥有仲裁权。”

  此外,萨利希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日前访问伊朗之行表示满意,并称此举在解决分歧上“迈出建设性步伐”。同时,萨利希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将再派代表团访问伊朗。

  报道称,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已达成协议,或将在土耳其重启新一轮核谈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