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检察官称触礁游轮船长应被判2697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1:29  国际在线 微博
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资料图) 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意大利检察官称,触礁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Costa Concordia)船长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Francesco Schettino)总共应被判2697年监禁。

  意大利检察官正调查斯凯蒂诺多项过失杀人、引发沉船灾难以及弃船逃跑等罪行,他目前正被软禁。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7人死亡,另有17人依然失踪。斯凯蒂诺弃船时,船上依然有300多名乘客。

  6日在佛罗伦萨举行的闭门听证会上,检察官要求将斯凯蒂诺送返监狱,他们担心他会干扰取证或逃跑。首席调查员弗朗切斯科·韦卢西奥(Francesco Verusio)认为,斯凯蒂诺因多项过失杀人罪应被判入狱15年;引发沉船灾难入狱10年;弃船将乘客留在船上,每名乘客都为他带来8年监禁;每死一名乘客判决其入狱8年,因此他将面临总共2697年监禁。

  意大利调查法庭已经邀请“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上4200名乘客和船员出席3月3日举行的听证会。此前,游轮母公司科斯塔已经提出向每位乘客提供9000英镑(约合9万元人民币)赔偿的建议,但多数人表示不会接受,他们希望采取法律行动获得更高赔偿。(杨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意大利 触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