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马尔代夫国家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7:0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今天(7日)发生警察暴乱,目前暴乱仍在继续。马尔代夫政府的发言人以及国家电视台的负责人分别向媒体表示马尔代夫的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已经宣布辞职。对马尔代夫的了解,很多人局限于它是一个美丽的岛国旅游胜地,这样的一个地方为什么会发生军事哗变?

  马尔代夫作为一个旅游胜地,它实际上是一个处在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全国的话大概有12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的岛屿是200多个,全国的国土面积大概是11万8000平方公里,跟中国的浙江省的面积差不多,但是陆地面积很小,只有300平方公里,大致比北京的五环大一点,全国的人口是在35.9万的,都是马尔代夫族,首都马累位于累岛上面,人口是十万人左右,也就是全国1/3的人口是居住在首都的。

  马尔代夫共和国是1965年的7月26日独立的,在68年的时候就改为共和国实行的是总统,在2005年马尔代夫是启动了宪政改革主要是确立了三权分立制度,并且大幅削减总统权利,引入政党制,目前在全国有十几个政党。其中,影响力比较大的政党有四个,分别是人民党、民主党、正义党和伊斯兰民族党。马尔代夫另外一个比较特别的就是全国没有正规的军队,只有一支准军事性质的国家安全卫队,直到2006年的时候国家安全卫队才正式更名为马尔代夫的国防部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