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美国对伊新制裁是敌意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7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7日说,美国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是“敌意行为”。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伊朗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国针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时说,美国的新制裁措施是“敌意行为”。他表示,西方国家和美国对伊朗施加制裁不是新话题,它们过去30年来一直在这样做。伊朗认为这些制裁是带有敌意的举动,这些举动表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不了解伊朗人。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友希望“通过不合逻辑的压力和不人道的手段”来阻止伊朗取得进步及获得自身权利,伊朗会作出适当反应。他说,制裁伊朗的实际结果就是导致伊朗人决心在国家利益和权利的框架下实现自己的目标。

  梅赫曼帕拉斯特还呼吁欧盟官员不要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他说,卷入政治游戏、屈服于美国压力将对欧盟民众的安全和福祉构成威胁。他表示,欧盟决定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将损害欧盟民众的利益。

  美国白宫6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已下令冻结伊朗政府和包括伊朗中央银行在内的所有金融机构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此外,美国政府已公开表示,现阶段仍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由于伊朗拒绝在核问题上作出让步,联合国自2006年以来已对伊朗实施4轮制裁,美国、欧盟、日本及韩国等还对其实施单边制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