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官员称伊朗不寻求战争但将捍卫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5:1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7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穆罕默迪-戈尔帕耶加尼7日说,伊朗不寻求与任何国家发生战争,但将捍卫国家主权。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穆罕默迪-戈尔帕耶加尼的话说:“我们伊朗人不寻求战争,但将保卫国家的主权和设施。”他说,伊朗拥有忠诚的部队,会对任何企图侵略伊朗的敌人发起“令其羞辱的回应”。

  穆罕默迪-戈尔帕耶加尼当天还强调了哈梅内伊作为伊朗武装部队总司令的地位,并称赞伊朗空军过去30年对国家的贡献。

  伊朗武装部队包括伊朗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及警察部队等,哈梅内伊为总司令。伊朗最高领袖在伊朗所有国家事务中享有最终决定权,并直接掌握军队和情报机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