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暂无中国公民出现滞留及受伤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8:5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马尔代夫首都马累7号发生军事哗变事件后,截至北京时间昨晚9点,暂无任何中国公民出现滞留甚至受伤情况。

  据报道,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后,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就提醒驻马的中资机构、侨胞华人加强安全防范,旅行社不要带领游客到马累活动。

  2月7号下午5点,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上还发布消息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先生已经辞职,目前政府由副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博士领导。权力和平交接,没有暴力行为。游客可在马尔代夫安全旅行,无须担心。

  据悉,事情发生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提醒驻马的中资机构、侨胞华人加强安全防范,不要到示威游行的抗议现场去。同时要求旅行社不要带领游客到马累岛活动。

  有记者致电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据了解,截至昨天晚上9点,暂无任何中国公民出现滞留甚至受伤情况。

  中国驻马使馆首席馆员徐伟表示,中国游客通常不会选择在马累停留,而是一经抵达便转机飞往周边岛屿度假,因此他们受到事件影响不大。

  徐伟说,目前马累的局势已经逐渐缓和,而首都之外的岛屿局势稳定,不过使馆仍然启动了应急机制,并与马尔代夫所有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取得联系,确保中国公民的安全。

  目前我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已经开通了24小时紧急电话,000960-7458160,游客和当地华人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及时联系使馆人员。(编辑高潇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