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与伊朗就石油交易以卢比结算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3:45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新德里2月8日电 (记者 王磊)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称:伊朗表示,伊朗央行已经与印度央行达成协议,在印度进口伊朗石油的交易过程中,使用印度卢比进行结算,卢比结算份额将达到印伊石油交易份额的45%。这是官方首次公开承认伊朗与印度的石油交易将采用卢比结算。

  此前,印度表示不能遵从美国主导的对伊朗进行的石油禁运制裁。印度财长上周表示,印度石油消耗量的80%以上依赖进口,其中的12%就来自伊朗。如果印度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印度的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

  伊朗表示,伊朗央行与印度央行直接使用卢比进行结算机制,将有助于两国当前面临的石油交易困境。伊朗已在印度境内银行开设账户,以便于保障结算机制的顺利运转。

  印度与伊朗达成该协议,能够使两国央行在石油交易的结算时,避开土耳其央行央行进行结算的渠道,因为土耳其央行将执行美欧对伊朗的石油交易禁令。伊朗同时否定了在印伊石油交易中使用黄金结算的可能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印度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