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副总统宣誓行使总统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4: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刁海洋)据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网站消息,副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当地时间7日下午宣誓,行使总统职权,标志着马尔代夫政局实现快速平稳过渡。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拟赴马的中国公民和团组,如无必要暂勿前往首都马累。

  马尔代夫驻华使馆新闻秘书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证实,马尔代夫已启动了应急机制来确保当地华人的安全,中国游客的安全目前并未受到任何威胁。这名官员表示,此次事件波及范围仅限首都马累的共和广场、总统府等地点,国际机场未受影响。他表示,大多中国游客都不会在马累停留太久,而是在国际机场直接前往度假目的地岛屿。他表示,此前的马尔代夫也曾举行过多次抗议示威活动,都没有对当地旅游业造成影响。

  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8日也证实,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自由行未受影响。

  副总统瓦希德在宣誓后发表电话讲话,呼吁各方摒弃前嫌,共同建设和平、繁荣的马尔代夫。他保证,马尔代夫民众将充分享有宪法赋予的权利。他同时表示,前总统纳希德及其家人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保护。

  瓦希德表示,参与哗变的警察、国防军和示威民众都不会受到法律制裁。他感谢马尔代夫军队和警察在7日实现政局平稳过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新政府将竭尽全力维护马尔代夫宪法的尊严。

  马尔代夫自上月底开始爆发持续大规模抗议活动,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总统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职。根据马尔代夫宪法,副总统瓦希德接替纳希德行使总统职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