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新总统称已解除前总统旅行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7: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马尔代夫副总统瓦希德·哈桑(Mohammed Waheed Hassan)宣誓就任总统后,与议会发言人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握手。   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马尔代夫副总统瓦希德·哈桑(Mohammed Waheed Hassan)宣誓就任总统后,与议会发言人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握手。

2月7日,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哗变士兵控制了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随后有报道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位。图为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   2月7日,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哗变士兵控制了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随后有报道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位。图为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7日宣誓继任的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8日表示,将组成一个“包含多党派”的联合政府。瓦希德否认政变导致前总统纳希德辞职。他说已经解除对瓦希德的旅行禁令。

  瓦希德在宣誓继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有关反对派领导人与安全部队合谋推翻瓦希德的指控。

  他说:“将此事形容为政变是错误的。我们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完全没有准备。”

  此外,瓦希德还说,他已经解除了警方宣布的对纳希德的旅行禁令。

  瓦希德说:“我已经撤销了旅行禁令名单。”“我今天早上才知道这个消息,纳希德甚至可以出国旅行。”

  国际人权自组织警告马尔代夫新政府,不要对纳希德所属的马尔代夫民主党成员加以报复。

  纳希德则称自己是被迫下台,而瓦希德可能参与了幕后的策划。纳希德8日表示,他是在武警与军队军官发动政变的情况下被迫下台,而已经继任总统的瓦希德可能熟悉内情。

  纳希德说,他7日到军方总部,发现约18名“中等级别”的军警官员控制了军方。

  纳希德说:“他们告诉我,如果我不辞职,他们就将诉诸武力。”“我将此视为威胁。我希望通过谈判保护政府人员的生命安全。”

  纳希德说,他担心“副总统参与了这个计划”。报道称,纳希德指的这位副总统是7日下午宣誓继任总统的副总统瓦希德。

  马尔代夫自上月底开始爆发持续大规模抗议活动,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总统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职。根据马尔代夫宪法,副总统瓦希德接替纳希德行使总统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