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军方称未在马政权变更中扮演任何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5:42  新华网

  新华网马累2月8日电 (记者 车宏亮)马尔代夫军方8日夜间表示,军方在马政权变更过程中未扮演任何角色,前总统纳希德是自愿辞职,并未受到任何胁迫。

  马军方和警方8日夜间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前总统纳希德下台后军警方面首次公开面对媒体。马军方负责人伊布拉希姆在发布会上表示,军方将继续肩负自身神圣使命,保护马尔代夫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警方发言人优素福说,首都马累的抗议活动已蔓延到其他岛屿,不少地方的警察局和政府设施遭放火,已造成多人受伤和财产损失。警方将同军方合作,预计很快将平息各地出现的不稳定因素。

  纳希德当天早些时候在辞去总统职务后首度公开露面,与数千名支持者在马累集会。他在集会上发表演讲,拒绝承认新任总统瓦希德,要求他下台。

  纳希德与支持者随后走上街头游行,游行示威活动开始相对平静,但不久后出现暴力事件,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根据接近纳希德人士提供的一份视频,纳希德在示威活动中被警察带走。

  马尔代夫自上月底开始爆发持续大规模抗议活动,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职。根据马尔代夫宪法,副总统瓦希德接替纳希德行使总统职权。瓦希德于7日下午宣誓,行使总统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