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方称以色列对伊朗强硬立场可能致灾难性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5: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一名外交官员乌里扬诺夫9日警告,以色列目前对伊朗的强硬立场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乌里扬诺夫称,关于伊朗可能发展核武器的“猜测”使双方关系日趋紧张,甚至可能促使有关方面采取军事手段解决问题,从而带来灾难性后果。

  此外,乌里扬诺夫认为,关于伊朗核设施的争论一直甚嚣尘上,这些争论“极有政治和宣传的目的,并抱有恶意”。

  此前报道称,美国和以色列指责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并表示为阻止伊朗核计划,将考虑“任何措施”。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控,称其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的民用目的。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本月2日时曾表示,如果西方对伊朗的制裁未能有效阻止伊朗核计划,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方案必须提上日程。同时,以色列副总理亚阿隆也威胁称将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

  不过,以色列当地媒体透露,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向部分官员下达“封口令”,禁止他们随意谈论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内塔尼亚胡认为,他们谈论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可能性时“太过随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