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抵达马尔代夫斡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5:24  新华网

  新华网马累2月9日电 (记者 车宏亮)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9日夜间抵达马尔代夫,就当地政治局势进行斡旋。

  塔兰科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马尔代夫民众避免使用暴力,通过和平渠道解决目前面临的危机。

  塔兰科说,他们现在关注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的安全状况,纳希德本人的权益应像其他马尔代夫公民一样得到尊重和保护。

  马尔代夫刑事法庭当天早些时候下令逮捕纳希德及前国防部长,警方至9日夜间尚未展开逮捕行动。

  马尔代夫自上月下旬开始持续爆发抗议活动,纳希德于7日被迫宣布辞职,副总统瓦希德接任。

  8日,纳希德在与支持者的集会上称遭遇政变,拒绝承认新政府,他随后与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纳希德9日晚间再度与支持者集会,他呼吁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并相信能够再次赢得选举胜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