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称应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9: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欧盟深切关注伊朗核计划,将敦促印度运用影响力,协助伊朗重返谈判桌。印度总理辛格则说,这项问题应通过最大外交努力解决。

  美国和欧盟加大力道制裁伊朗,希望迫使伊朗放弃研制核武的计划;印度立场相左,反而寻求扩大印伊贸易及用美元以外的方式向伊朗购油。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在第12届印度--欧盟高峰会会后记者会表示,将敦促辛格(Manmohan Singh)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他说;“我想,午餐时我们会就欧盟深切关注的伊朗核计划议题交换意见。我也会请辛格总理运用印度对伊朗的影响力,协助德黑兰重返谈判桌”。

  辛格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伊朗是印度重要的能源供应国,目前有近600万印度人在伊朗讨生活,维持波斯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印度的利益。

  他说:“伊朗的核计划有若干问题,我们真心相信这个议题可以、也应该通过最大的外交努力来解决”。

  印度8成原油仰赖进口,其中伊朗原油占印度总进口量的12%,如何维持自伊朗稳定供油,对印度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第12届印度--欧盟高峰会10日近午在新德里国宾馆海得拉巴宫(Hyderabad House)展开,由辛格、到访的范龙佩及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分别率代表团进行会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