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前总统称其大批党员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1: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被他的支持者高举起,这是他自下台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被他的支持者高举起,这是他自下台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一名示威者向警方回扔催泪弹。 一名示威者向警方回扔催泪弹。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声称被政变赶下台的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10日要求重新举行总统大选,并威胁称为抗议其党员被捕将举行街头示威。

  纳希德说,最多有350名与其前政府或所属的马尔代夫民主党有关的人遭到逮捕。

  马尔代夫警方称,马尔代夫民主党几位高官在8日街头示威时遭到殴打。75人在该国第二大城市Addu被捕,其中包括至少2名民主党党员。

  纳希德说,警方正在Addu市搜查民宅。如果暴力事件不停止,他将于24小时内到达Addu市。他警告称,“我们将走上街头。”

  Addu市市长Abdulla Sodig稍早前对法新社说,他现在躲藏了起来。

  马尔代夫7日发生政变,时任总统纳希德随后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职。副总统瓦希德依据宪法接替其行使总统职权。8日,纳希德在辞去总统职务后首度公开露面,与数千名支持者在马累集会。纳希德称自己“被迫”辞职,要求法官调查政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