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前总统说若不提前选举将继续抗议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马累2月10日电(记者车宏亮)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10日说,如果现政府不同意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他将继续发动街头抗议活动。

  纳希德对媒体说,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是他的底线,新总统瓦希德上台并不合法,他对有的国家支持新政府感到遗憾。

  纳希德9日曾表示,他不会离开马尔代夫,并将参加下届总统选举。马尔代夫总统选举将于2013年举行。

  纳希德的支持者近日在南部的阿杜岛进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军方已进驻当地维护秩序。纳希德说,他将于11日前往阿杜岛。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9日夜间抵达马尔代夫进行斡旋。塔兰科10日已与新总统瓦希德会谈,并预计会同纳希德会面。

  马尔代夫自上月底开始持续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根据宪法,副总统瓦希德接替纳希德行使总统职权。

  纳希德8日与数千名支持者在马累集会,拒绝承认新总统瓦希德,要求他下台。纳希德与支持者随后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