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内贾德称伊朗近日将公布重大核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07:22  新华网
2月11日,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自由广场上举行的纪念伊斯兰革命33周年活动上讲话。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上午在出席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纪念仪式时说,伊朗将在随后数天内宣布新的“重大”核进展。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2月11日,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自由广场上举行的纪念伊斯兰革命33周年活动上讲话。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上午在出席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纪念仪式时说,伊朗将在随后数天内宣布新的“重大”核进展。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1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说,伊朗将在未来几天宣布核发展方面的重大成果,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内贾德在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之际发表的讲话中还批评了西方国家为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而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

  【德新社德黑兰2月11日电】内贾德总统周六说,伊朗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新的核项目。

  内贾德今天在出席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纪念活动时说:“未来几天内,我们将启动新的核项目。”

  他没有透露新项目的具体情况,但他指的很可能是德黑兰南部的福尔道新浓缩铀工厂。据说该工厂能提炼纯度为3.5%、4%和20%的浓缩铀。

  内贾德说:“全世界都应当知道,尽管面临巨大压力,但伊朗决不会放弃原则和(核)权利。”

  他说:“所有国家都对我们施压,要求我们放弃拥有核技术,但是所有施压手段都是徒劳的。我们现在不仅拥有核技术,还能够依靠我们自己的专家来逐渐满足我们的(核)需求。”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内贾德在纪念活动上对记者的话说,“伊朗一定会创造历史,改变世界”。

  内贾德要求世界大国停止使用威胁手段并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本着相互尊重和正义的原则进行谈判。

  他说:“我们愿意重新举行核谈判,但你们(世界大国)却每天都找借口不恢复谈判。我代表伊朗告诉你们,除了恢复谈判,你们的任何其他选择都注定要失败。”

  【路透社华盛顿2月10日电】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周五说,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此前针对以色列可能攻击伊朗核设施的猜测已持续数月。

  达武特奥卢在华盛顿一家智库露面时说:“军事打击将是一场灾难。这不应成为一个选项,尤其是在我们地区面临历史性转折点的时刻。我们将永远、永远不会赞成任何军事打击。”

  【日本《产经新闻》2月11日报道】为防备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日本自卫队已开始准备应对措施。措施主要包括两个方案,其一是派遣护卫舰保护运输原油的油轮,实施海上警备行动;其二是派遣扫雷艇实施军事冲突后的善后处理,扫除海上的鱼雷。野田首相 1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我们必须为霍尔木兹海峡发生某种事态准备好预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