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严寒天气已致逾550人死 数十万人交通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严寒已在欧洲肆虐了12天,数百村庄由于暴雪阻断交通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据悉,此次严寒已导致欧洲超过400人死亡。而欧洲最主要的河道——多瑙河也有部分航道被冻住。图为当地时间2月8日,多瑙河位于罗马尼亚航段内出现结冰情况。   严寒已在欧洲肆虐了12天,数百村庄由于暴雪阻断交通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据悉,此次严寒已导致欧洲超过400人死亡。而欧洲最主要的河道——多瑙河也有部分航道被冻住。图为当地时间2月8日,多瑙河位于罗马尼亚航段内出现结冰情况。

严寒已在欧洲肆虐了12天,数百村庄由于暴雪阻断交通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据悉,此次严寒已导致欧洲超过400人死亡。而欧洲最主要的河道——多瑙河也有部分航道被冻住。图为当地时间2月8日,多瑙河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航段内出现浮冰。   严寒已在欧洲肆虐了12天,数百村庄由于暴雪阻断交通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据悉,此次严寒已导致欧洲超过400人死亡。而欧洲最主要的河道——多瑙河也有部分航道被冻住。图为当地时间2月8日,多瑙河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航段内出现浮冰。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欧洲部分地区积雪已深及民宅屋顶,导致数十万偏远地区民众受困屋内,欧洲超强寒流已夺走逾550条生命。

  欧洲巴尔干半岛地区和意大利迎接更大降雪。多瑙河已因结了厚厚的冰而关闭数百公里的航运,其保加利亚河段也结冻,为27年首次。

  意大利各地持续降下大雪,首都罗马成白茫茫的大地,山区村落对外交通断绝,各地公路、铁路大乱,航班也受到影响。

  这是罗马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场雪,迫使罗马竞技场冰封关闭,但也让观光客和居民有机会一睹圣伯多禄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和特莱维喷泉(Trevi fountain)白雪皑皑美景。

  意大利民航局声明,罗马费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 airport)格林尼治时间11日下午4点起取消一半航班。境内其它机场也将关闭或减少航班。

  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积雪创下50年新高的50厘米,迫机场关闭,并因雪崩意外暂停通往塞尔维亚的铁路运输,城市几乎陷入瘫痪。

  罗马尼亚接获的通报丧生人数目前达65人,塞尔维亚3人,捷克和奥地利各有1人罹难。

  罗马尼亚一名78岁老妇告诉摄影师:“我这辈子没看过那么多雪。”

  各国有关单位表示,估计罗马尼亚目前仍有3万人受困,巴尔干地区各国有逾11万人受困,其中黑山就有6万人动弹不得,占该国人口的近10%。

  在塞尔维亚,当地电力吃紧,政府因此采取限电措施,并呼吁企业将用电量降至最低。

  15日、16日为塞尔维亚国庆,政府已宣布17日连续放假,将假期延伸至下一周。

  在科索沃,当局表示南部瑞斯特里卡(Restelica)小村庄发生雪崩,造成至少7人丧生,另外3人失踪。

  警方表示,雪崩吞噬至少15间民房,但当时仅有两间民宅内有人。

  居民和紧急救难人员协助清除民宅时,发现1名年纪约在5到7岁的女孩生还,她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在波兰,消防大队发言人佛拉卡克(Pawel Fratcak)表示,暖气设备故障引发多处民宅和公寓爆发致命大火,过去两夜酿11死。

  气象预报预测这波两周前袭欧的寒流将持续至2月中旬。比利时气象学家表示,比利时遭遇70年来历时最长的寒流,布鲁塞尔市郊气温连续13天下将到摄氏0度以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欧洲 严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