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北加州发生5.6级地震 多州有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8: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旧金山2月13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美国加州北部洪堡郡发生5.6级地震。多州居民报告有震感。

  根据美国地质勘查局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7分,震中位于洪堡郡特立尼达以东约29公里处。震源深32公里。

  洪堡郡警方称,许多人明显感受到地震,地震引起的晃动持续了30至45秒。暂时未接到人员受伤和财产受损报告,警方已经着手检查。

  地震两小时后,近3000人在地质勘查局网站留言表示有震感。这些人来自震中以南约726公里的加州圣荷西,以北约1184公里的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及往东1080公里以外的爱达荷州艾莫特等地。

  洪堡郡及附近的太平洋海域曾多次发生地震。2010年1月和2月,该地两次发生6.9级和5.6级地震,造成人员受伤和建筑物受损,但没引发海啸。去年也曾有多次5级以下地震,远在640公里以外的旧金山湾区都有震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美国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