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政府拒绝为罗马申奥担保 称为纳税人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意大利总理蒙蒂在情人节这天做出了一个无情的决定。他以“对纳税人负责”为由,拒绝代表政府为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提供担保。罗马与这一体育盛会的约会被迫提前取消。

  蒙蒂14日在意大利政府内阁会议结束后对外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我们认真研究了申办计划,并达成一致结论:鉴于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状况,为罗马申办奥运会提供担保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不能拿纳税人的钱来冒险。”

  意大利政府的这一决定直接宣布罗马退出2020年奥运会申办大战。根据国际奥委会(微博)规定,奥运会申办城市必须要得到所在国政府的担保,否则没有资格申办。15日将是他们递交申办标书的截止日期。

  经济学家蒙蒂去年接替辞职的贝卢斯科尼就任意大利总理。为了应对欧债危机,他致力于经济改革,出台一系列紧缩政策,减少公共开支。罗马的2020年奥运会一揽子计划预计要花费125亿美元,最近意大利几次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罗马申奥支持率日渐走低,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希望政府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改善民生。蒙蒂政府的决定顺乎民意。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认为,政府紧缩政策没错,但不应殃及罗马申奥。他说:“非常不幸,蒙蒂对我们说不,这是一个纯粹的经济决定。我们两年努力的梦想破灭了。我们只能接受政府的决定,别无选择,我们错失一次大好良机。你需要减少开支,但也要考虑投资,奥运会是对未来的投资。”

  罗马申办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佩斯坎特认为罗马有可能因此错失良机。他说:“我们讨论了好几个小时,蒙蒂固执己见。我们不得不直面这样一个现实:未来10年我们不要谈论在意大利举办奥运会了。”

  足球明星托蒂等60名著名意大利运动员以及多名演艺文化界人士联名上书蒙蒂,希望政府能为罗马申奥提供担保。但为人严谨的蒙蒂不为所动。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5月23日在魁北克城举行执委会,决定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最后入围城市名单,明年9月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将投票选出举办城市。(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