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就恢复核谈判事宜复函欧盟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2月15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 据伊朗“旗帜”电视台15日报道,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已经就恢复与六国核谈判事宜复函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报道说,贾利利在信中说伊方对六国准备重返核谈判表示欢迎,并且已经做好与六国恢复谈判的准备,“下一轮谈判能否成功,取决于六国对伊朗的倡议作出的建设性反应”。

  阿什顿去年10月致信伊朗,提议只要伊方不设前提条件,六国与伊朗可在“今后几周内”重启核谈判。此后,伊朗多次表示愿与六国恢复停滞一年的核谈判,但伊方一直未正式复函阿什顿。

  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最近一轮核谈判去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