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中部一座监狱发生火灾致27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23: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洪都拉斯官员15日证实,该国中部城市科马亚瓜一所监狱14日深夜发生火灾,至少272名囚犯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洪都拉斯新闻网站报道,科马亚瓜市消防部门官员莱昂内尔•希尔维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火灾发生时,许多囚犯被锁在监牢中,一些人拼命打破囚室屋顶才得以逃脱,而大多数人无法逃脱,被大火困住,部分人死于窒息。

  希尔维亚表示消防人员在15日凌晨扑灭明火进入监狱时,发现火场里堆满了烧焦的尸体。火灾起因目前尚未调查清楚。但他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这所监狱在14日深夜曾传出枪声,引发骚乱,火灾在监狱发生骚乱时就已经开始。

  洪都拉斯监狱总监狱长达尼洛•奥雷利亚纳向媒体确认了死亡人数。他表示,目前已有272名囚犯在火灾中身亡,另有数十人重度烧伤,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悉,洪都拉斯监狱近年来多次发生骚乱及火灾。2004年5月,该国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的一所监狱曾发生严重骚乱并引发火灾,造成上百人死亡。洪都拉斯犯人的生存状况和权益保障问题一时间引起当地舆论的高度关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