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国产核燃料棒填充入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23: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伊朗取得的新“重大”核进展公布于世。在发布仪式上,内贾德亲自操作,将第一个伊朗国产的20%的核燃料棒填充入德黑兰研究性核反应堆。

视频:伊朗总统内贾德亲自填充核燃料棒现场来源:新浪播客

  据伊朗通讯社消息,新核技术成果的发布仪式在伊朗原子能机构举行。在该发布仪式,伊朗方面宣布已制造出新型铀浓缩离心机并自行生产出用于核反应堆的核燃料板。该机构的科研人员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内贾德一行现场介绍了新取得的核技术成就及核设施情况。伊朗外长、副总统、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等陪同总统内贾德出席了仪式。报道称,这是伊朗科学家取得成就的一个标志。

  伊朗电视台全程播出了此次新核技术的发布情况,公布了伊朗自行研制的浓度为20%的核燃料棒正在填充进核反应堆之中的画面。关于该核项目的进展,伊朗国家电视台今天报道称,伊朗已研发出的这种由碳纤维制作的第四代离心机将以超音速速率进行铀浓缩,占用空间更小,产生的废料也更少。此外,伊朗纳坦兹生产纯度为20%的铀浓缩工厂也取得了进展。

  当天,对国产核反应棒的公布,只是内贾德公布的伊朗科学家取得的核成果的一部分,他还公布了一些伊朗专家研制出的用于医学的核成果。伊朗此前曾表示,浓度为20%的浓缩铀对其研究性反应堆生产用于治疗癌症的同位素是必要的。(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