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监狱火灾引发当地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社特古西加尔巴2月15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 洪都拉斯中部城市科马亚瓜一所监狱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伤亡后,在火灾中失踪囚犯的家属15日与当地警方发生对峙和冲突。

  当地时间14日深夜,科马亚瓜的一所监狱发生火灾。由于许多囚犯被困在监牢里无法及时逃脱,火灾至少造成272人死亡,35人受伤。

  科马亚瓜市消防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还显示,在这座囚禁了800多人的监狱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囚犯下落不明。

  科马亚瓜市监狱门口目前已经聚集了上千人,其中大部分是焦急等待消息的犯人家属。不少失踪名单上的犯人的家属多次试图进入监狱寻找亲人,都被荷枪实弹的警察拒绝。一些愤怒的家属开始在监狱附近的街道上向警方投掷石块表达不满,并与警方发生对峙,街上不时响起零星的枪声和人们的尖叫声,并出现小规模骚乱。

  位于该监狱附近的圣特蕾莎医院已经收治了大批烧伤囚犯。该医院一名外科医生表示,被送来的烧伤患者大多很年轻,不少人伤势严重,医院已成立治疗专家小组,对不断增加的伤员展开救治。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火灾的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或床垫起火。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深入,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攀升。(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