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外交部称目前不会停止向欧盟国家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0: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已经停止向法国和荷兰出口石油,并向同属于欧盟的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发出最后通牒——如不与伊朗签署长期的石油贸易合同将被“断供”。

  之前,伊朗国营的新闻电视台曾报道,作为对欧盟向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施加制裁的回应,伊朗已停止向上述欧盟六国出口石油。但之后,伊朗石油部和外交部分别否认了媒体说伊朗决定停止向6个欧盟国家出口石油的报道。

  伊朗石油部的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说:“我们否认这一报道……即使(伊朗)作出了这种决定,也应由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

  伊朗外交部也称,德黑兰“目前”不会停止向欧盟多国出口石油。

  石油行业是伊朗的经济命脉,伊朗目前原油日出口量约260万桶,其中约五分之一运往欧盟。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进口伊朗石油最多的国家,而这三个国家目前都深陷债务泥潭,如果伊朗此时“断油”,必将给这些国家带来沉重的打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