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监狱总长称火因与监狱暴动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7:54  南方日报

  洪都拉斯监狱大火逾300死

  数十人越狱,事发前监狱传出枪声

  据新华社电 洪都拉斯当局确认,中部科马亚瓜地区一座监狱当地时间14日夜间发生大火,遇难人数可能超过300人,另有数十人重度烧伤,数十人越狱。伤亡者绝大多数是囚犯。当地官员说,大火前,监狱内传出枪声。

  科马亚瓜镇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以北75公里,发生大火的监狱囚禁大约850名囚犯。当地时间14日22时50分(北京时间15日12时50分),这所监狱先是传出密集枪声,而后突起大火。

  当地消防员说,接到火警报告后他们赶赴监狱,起初无法入内,因为被告知监狱内发生枪战。现场情况火势凶猛,一些囚犯被活活烧死,另一些人则被闷死在牢房内。大火在数小时后被扑灭。据说掌管牢房钥匙的狱卒不知所踪。

  不同消息源披露的死亡人数尚不统一。当地时间15日上午,洪都拉斯总检察长办公室说,死亡人数已达357人。安全部一名发言人说,清点囚犯名册后,确认475名囚犯“活着”,356人失踪。

  洪都拉斯监狱总长奥雷利亚纳说,火因与监狱暴动无关,确切原因正在调查。“我们有两种猜测,一是囚犯点燃床垫纵火,二是电路老化短路,”奥雷利亚纳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