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洛杉矶时报》:美国应期待中国未来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8:46  环球时报 微博

  据2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会见美国众参两院多名重量级议员。有美国媒体预测,会面将不再有前一天情人节的浪漫气氛,因为这些人的对华言论总是很强硬。美国彭博社援引美中商业委员会前主席罗伯特•卡巴的话说,美国国会对华言论总是强硬而富有对抗性,因为这些人知道他们不用为中国政策负责。国会与白宫,一个是“坏警察”,一个是“好警察”。

  美国《洛杉矶时报》15日称,即使美国战略重心重返亚洲,也必须保证,美国欢迎中国繁荣;即使美国逼中国遵守国际规则,也要继续和中国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因为“我们已经相互绑定”。

  “支持习近平”,美国《外交政策》14日以此为题的文章则要告诉美国人,“我们为什么要期待中国领导人获得成功”。文章对美国反华思想做了如下总结:对渲染美国经济功能性失调的人而言,中国的成功就像苏联人的卫星,在挑战美国;对新保守主义和鹰派来说,中国在威胁美国世界统治者的宝座;而在那些笃信美国衰落的人眼中,中国就像一头美国迟早要适应的“800磅重的大猩猩”。但文章认为,上述看法都是错误的,没有看到美中关系的真容。事实上,“真正的中国远比飙升的GDP和军费开支复杂得多得多”。

  ● 本报驻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特派特约记者吴成良 纪双城 杨明 李珍 青木●本报记者 刘洋 王渠●甄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