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及智库关注习近平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杜静 任海军 蒋旭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受到美国媒体广泛关注,美国之音、彭博新闻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均对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要进行了报道。

  美国之音网站报道说,习近平在白宫会见了奥巴马,双方均承诺将继续加强双边关系。奥巴马表示,美中合作关系符合世界利益,美方欢迎中国和平发展,认为一个强大、繁荣、稳定的中国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繁荣与稳定,美国期待继续与中国走在合作的道路上。习近平表示,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彭博新闻社报道说,奥巴马在与习近平会见时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发展,他期待美中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能持续走在合作的道路上。习近平表示,中方期待与美方深化相互理解与合作。

  此外,美国主要智库也对习近平此次访美予以关注,一些智库为此举行了专题研讨会,探讨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李成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此次访美对于深化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和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中美两国在省州、市层级开展地方交流与合作以及推进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等领域都有着巨大潜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