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防卫相与外相希望以色列勿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5:3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和防卫相田中直纪2月16日晚分别与来访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巴拉克举行了会谈。围绕当前的伊朗局势,玄叶和田中均发言呼吁以色列不要对伊朗动武。

  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16日晚在防卫省与巴拉克举行了会谈。田中就伊朗开发核武器嫌疑一事表示,“日本和国际社会一样感到深刻担忧”,并在此基础上强调,“必须通过外交、和平的手段解决”。鉴于以色列表态或对伊朗进行军事攻击,田中的此番发言似乎是希望以方不要轻举妄动。

  双方还就伊朗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等局势恶化问题交换了意见。巴拉克之后与外相玄叶光一郎共进晚餐并举行了会谈。玄叶称:“选用军事手段不仅会给伊朗落下口实,还可能导致阿拉伯世界团结起来对抗以色列,对以色列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

  巴拉克在与田中会谈时还表示,“国际社会有必要团结起来采取严厉措施”,呼吁日本也参与制裁。双方还就巴勒斯坦和平问题及叙利亚局势等展开了讨论,确认日本自卫队和以色列军在各层面开展交流的重要性。此外,双方一致认为将继续关注朝鲜局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